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正文

薄膜电子材料与器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功能薄膜的制备与研究

主要开展功能薄膜生长控制的理论与方法,尺度效应与规律,微区分析与表征;功能薄膜构成的微电子、光电子、纳米电子基器件的研究,侧重半导体典型薄膜电子材料的基础研究,解决薄膜化工艺、微结构表征、微弱电磁性能测试以及集成技术所涉及的基础科学与技术问题。

(2)能量存储材料

电池/电容关键材料与分子设计;新型化学电源、脱盐电池器件;电池安全性及其关键材料的热失控及其机制;多相多组分能源材料微结构,能量转换存储材料的界面调控,多孔能源材料与分子设计。

(3)能量传输材料

超导新材料探索和结构化学特征化方面。重点进行超导体物理性质和超导机理的研究,解决具有广阔应用前途的关键技术问题,包括体材及线材中的应用基础问题,薄膜技术和器件物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