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实验室李海波博士指导本科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实验室教师李海波博士指导的2014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郭明轩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aterialsLetters》在线发表了题为“WeavingZIF-67 by employing carbon nanotubes to constitute hybrid anode for lithiumions battery”的论文(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区),李博士为通讯作者。该论文的发表是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在教科融合、科研支持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锂离子电池由于其本身其有的质量轻、容量高、寿命长、环境友好且无记忆效应等特点是二次储能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商业化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主要由石墨构成,其理论比容量为370mAh/g,循环稳定性较好。但是较低的比容量使电池的能量密度很低,电池的续航能力无法满足现代能源动力的发展需求,因此开发新型负极材料是当前研究的重点。本论文巧妙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在金属有机框架(ZIF-67)内生长超长碳纳米管,构筑了一种具有复杂网络结构的碳纳米簇,从而显著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倍率特性。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宁夏大学高水平论文培育计划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No.201710743030)的资助和支持,论文部分测试工作在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完成。

附论文信息:

TitleWeavingZIF-67 by employing carbon nanotubes to constitute hybrid anode for lithiumions battery

Authors: Mingxuan Guo,Tie Gao, Hu Ma, Haibo Li*

Materials Letters2018(212): 14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