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 正文

我实验室李海波博士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3日上午10:10,应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罗民教授邀请,我实验室李海波博士在宁夏大学C区图书馆作了题为《碳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容极化淡化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罗教授主持。

李博士以目前世界水资源面临的危机作为演讲背景,围绕碳纳米复合材料对电容极化淡化技术的影响这一主题,较为深入地讲解了电容去离子的基本原理、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在电容去离子技术中的应用以及隔膜增强型电容去离子技术的应用,并对绿色能源系统设计进行了展望。

演讲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博士对有关问题做了认真解答。

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实验室与其他科研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对增加我实验室知名度和社会认知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