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 正文

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举行首届工程硕士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顺利开展论文研究工作,2014年9月21日上午,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举行2013级工程硕士开题报告会,高忙忙博士、李国龙博士、梁森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何力军博士主持。

研究生们从立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进度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即将开展的研究课题,题目包括:《ICP-AES测定多晶硅中金属杂质方法》、《单晶硅缺陷研究》、《微波辅助溶胶-凝胶法合成AFeO3结构可见光催化材料》、《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的设计与优化》。与会指导老师们分别从选题的创新点、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

2013级工程硕士是我实验室招收的首批研究生,此次开题,标志着我实验室在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也为后期实验室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

照片 001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