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 正文

实验室研讨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11日下午,实验室召开专门会议,研讨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

 实验室主任李进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创新强校工程、研究生创新计划、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与导师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副主任何力军就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及学位论文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说明。与会各位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体会,以及在研究生指导培养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必须切实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理想教育和立德树人方针;二是教师为人师表,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楷模和榜样;三是依据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文件会议要求,扬长补缺,形成有竞争力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四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探索更加适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五是实验室要在推进研究生创新计划方面取得突破;六是继续抓好与相关企业的科研合作和共建实践基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