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应邀参加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应主办方邀请,我实验室教师何力军博士、高忙忙博士、刘宽冠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于2017年7月6日在银川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高峰论坛。

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主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题是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来自企业、大学、科研单位、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知名专家分别就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硅材料的制备和应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与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集成电路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延伸以及宁夏银川的相关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等分议题进行了精炼、专业的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马涛受邀作为VIP代表参会。会前,马涛教授与Ferrotec(中国)宁夏地区负责人浩育洲总经理就未来进一步推进我实验室与Ferrotec(中国)在宁企业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Ferrotec(中国)是著名跨国企业Ferrotec集团在中国业务的统一冠称。作为Ferrotec全球重要组成部分,Ferrotec(中国)目前已在上海、天津、杭州、银川等地设立十余家子公司(银川有三家),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即在其中。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发能力,已形成了以半导体制造及配套产品与服务、磁性流体技术与产品、精密制造为核心的高新产业布局。2015年,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教授与Ferrotec(中国)总裁贺贤汉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实验室与企业间的业务合作已经在稳步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