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第十届全国微重力科学学术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7日,第十届全国微重力科学学术会议在银川市黄河明珠大酒店召开。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学术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太空应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会议涉及微重力流体物理、微重力燃烧、空间材料科学、空间基础物理、空间生物技术、实验设备与技术等领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院士、顾逸东院士在内,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等,以及中国科学院相关各分院所共三十余家单位的近二百名专家学者汇聚银川,共同致力于微重力科学,盛况空前。

联合主办本次学术会议,有助于我校近距离了解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发展状况,直接与相关研究单位和团队相接触,这些都将为我校未来向新的领域延拓科研方向、开展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