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Olt Soar公司梁建军博士来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应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Olt Soar公司的梁建军博士于2017年9月26日来宁夏大学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为梁博士等四位专家颁发了宁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与专家们就宁夏大学与国际知名企业及高校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初步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当天上午,梁博士为我实验室及学校相关单位的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新能源光伏技术现状、发展和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总结新能源光伏技术的历史,发展周期;主流光伏技术,包括当前的先进技术及颠覆性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发展路线和具体措施;今后5到10年光伏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建议和预测,等等。内容十分丰富充实。在报告会现场梁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参观了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梁博士还与实验室的团队讨论了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的选题及申报流程。

梁博士2000年在中科院半导体所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获Syracuse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3.-至今目前是美国Olt Soar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已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发表专利12项,其中10项公开的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