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教授来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教授在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宇同志陪同下,应邀来我实验室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同志主持与赵院士座谈会,科技处处长曹兵、实验室主任李进、副主任何力军引领来宾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各研究装置和平台。

座谈会上,李建设同志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部区合建、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赵院士给予建设性的指导。赵院士说,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感觉科研硬件条件和环境已经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平,实验室团队特色明显,总体具备开展较高水平科研工作的基础。宁夏大学将材料科学列入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予以支持,这是非常好的选择。我国目前科研领域存在的一系列“卡脖子”重大技术难题,寻根溯源基本都能追到材料上。经过近日对宁夏重点企业的参观,知道新材料是本地区具有比较优势和特色的主要产业之一。未来学校和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应该是学术与工程并重,且尤应关注工程。唯有如此,才能与本地区产业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科学研究才有根植深厚的土壤,科研的特色和可持续性也才能因产业的特色和可持续性得以凸显和保障。

实验室全体师生及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