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Ali Morsali教授、赞詹大学Ali Ramazani教授来实验室做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应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的Ali Morsali教授和伊朗赞詹大学(Zanjan University)的Ali Ramazani教授在科技楼A610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Linker functionalized mental-organnic frameworks”、“Synthesis of esters and amides in water”的学术报告。我实验室师生及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刘宽冠博士主持。

Ali Morsali教授介绍了以金属有机多孔框架MOFs为主要组分,合成含连氮的有机金属配合物MOFs-(TMU-4)和MOFs-(TMU-5),该配合物可有效地吸附CO2和高效地去除某些重金属离子,在气体吸附、催化和分子传感方面发挥作用,有望在化学合成以及材料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Ali Ramazani教授介绍了以具有磁性的纳米Fe304为催化剂,以双氧水和过硫酸氢钾为氧化剂,在水相中进行醇类化合物的氧化反应,合成相应的羰基化合物。该反应高效、绿色环保,应用前景较高。两位教授现场回答了师生提问。

本次会议对丰富我校相关领域师生对金属有机多孔框架MOFs及绿色环保的羰基化合物的合成研究的理解和认识具有积极意义。

附专家介绍

Ali Morsali,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教授。迄今已在JACS, Coord. 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Crystal Growth & Design,Inorg. Chem., CrystEngComm., Dalton. Trans.等国际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200多篇,是国际权威化学评论Coord. Chem. Rev.的特邀评审专家。

Ali Ramazani,伊朗赞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有机化学多组分反应及其产物的生物活性研究,在org.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450多篇,是有机多组分合成方面的资深专家,在绿色化学合成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