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中共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技楼A610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主题是党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力军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按照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李普博同志为全体师生授课,主题为“新中国72年的历史回顾与我党执政经验”。李普博同志以重要历史大事为讲述内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全国政权掌握和实现稳定的过程。在这一时期的重要的历史大事有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三反五反以及西藏和平解放:土地改革让占当时中国绝大部分人口的农民翻身作了国家的主人,建设新中国的热情空前高涨;在极端困难条件下进行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三反五反运动及净化和整肃了干部队伍,又严厉、彻底地打击了经济领域的不法行为和个人,为国民经济的迅速恢复和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藏和平解放标志着祖国大陆的统一事业基本完成,西藏人民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祖国大家庭里走上了团结、进步、发展的光明大道。李普博同志总结道: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以及自我革命精神,是我党全国建政初期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完全成功的根本保证。

何力军同志最后说,学习四史,根本目的是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继往开来,知道我们每一个人,与一百余年来所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前仆后继的仁人志士一样,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的一员,都是必须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因此,大家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教工党小组和学生党小组分别举行小组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