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宽冠副教授参加中国科协党校2021年首期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中国科协党校2021年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浙江)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与会学员包括近年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高校科协、全国学会以及浙江省科协推选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等。我实验室副教授刘宽冠同志和信工学院刘昊副教授代表宁夏大学参加研修。该活动是科协系统面向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安排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国科协“十大”后,旨在引导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刘宽冠副教授入职宁夏大学五年,虽然时间不长,已在团簇化学领域初步建立了颇具特色的学术风格,为宁夏大学取得多项填补空白的学术成果。本次代表学校参加研修活动,正是对他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