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大会 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9日上午,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技楼A610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何力军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于今年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就是要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更好的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今年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需要进行战略布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形成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何力军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作为处在民族地区的高校单位,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对于我们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志们能在会后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