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技楼A610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何力军同志领学。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针对煤化工,总书记强调,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针对农村事业,总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在革命旧址,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视察当地教育工作时,总书记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针对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大家在学习讨论总书记讲话时认为,宁夏也有煤化工,也有刚刚脱贫的山区农村,也有六盘山、盐池等革命老区,也有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我们自身又是承担教书育人的单位,因此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现实、明确的指导作用。何力军同志要求各位党员认真深入地学习好讲话精神,并在具体工作中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