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遵照“宁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如下。

一、复试工作要求

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组织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和潜力等方面的考核,考核成绩实行量化评定,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复试组织

1复试工作在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研究生院监督下有组织地进行。复试领导小组由实验室主任、学科与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组成;

2、成立复试监督小组,组长由实验室副主任担任;

3、成立专业复试工作组,由英语和专业考官组成;

4复试全过程现场录音、录像。

三、复试方式

1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分批进行,所有考生均须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参加复试并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远程复试主平台为云考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请下载云考场及腾讯会议APP,并熟练操作。

24614:00开始进行调剂工作。

3、复试形式安排(含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网络远程面试等)。

1)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供初试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及宁夏大学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须打印签字后扫描)。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将以上资料压缩上传,文件命名格式为本人姓名+手机号码。复试组分别对考生报名材料原件、考生资格进行审核。不符合报考资格不予复试。未完成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2)软硬件测试:测试要求与网络远程复试要求一致。

选择网络信号良好、环境安静的独立房间作为复试场地,房间采光充足,能够清晰、完整展示考生面部和四周环境。

复试及备用复试平台为学信网、腾讯会议。请考生一定自备能够支持学信平台、腾讯会议的电脑、手机,以及手机支架(可调节手机角度和高度的固定支架),电脑和手机具备摄像头、话筒等硬件功能,并保证网络流量和设备电量充足。

考生采用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电脑和手机同时登录指定平台,电脑摄像头位于考生正面,手机摄像头位于考生侧后方45°、12米处拍摄(如图所示)。

注意:考生利用电脑和手机可以同时进入学信平台,实现双机位复试;考生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从电脑和手机进入腾讯会议,昵称请分别按摄像头位置设置为考生编号后五位+A、考生编号后五位+B,实现双机位复试。

考生不能使用耳机,如果电脑音效不好,可以外接音箱。请避免复试过程中有电话接入,如有来电,请立即拒接,并尽快恢复双机位复试模式。复试时,任何人不得在视频画面内随意进出、走动、发出声音,不得干扰或提醒考生作答,违者按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

3)网络远程面试:

连线测试及面试:478:30~48

四、复试人选

1、符合《宁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中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筛选符合调剂要求的调剂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且经考生本人确认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同时考生需提供英语(201204)、数学(301302)成绩。

2、调剂专业及人数:

1)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可调剂10人)

学校:宁夏大学(10749);

学院: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022

专业: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

2)材料与化工(085600)(可调剂26人)

学校:宁夏大学(10749);

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024

专业:材料与化工(085600 03先进材料与器件方向(学位论文指导单位:光伏材料实验室)

 

五、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总分100分,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英语能力测试,在网络远程复试中以问答形式对考生进行考核。

1)综合面试含创新能力、专业素养、综合素质考核,百分计。考生在复试开始后个人陈述3分钟,之后随机抽选1套试题进行回答,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占复试总分80%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则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英语能力测试含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百分计。考生在复试开始后用英语进行2分钟之内的自我介绍,之后随机抽选1套试题进行回答,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占复试总分20%

复试成绩按百分计,由综合面试成绩按权重80%与英语能力测试成绩按权重20%求和构成。复试成绩低于60分,则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2、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按权重70%与复试成绩按权重30%求和构成。

六、应急预案

1、连线测试前工作人员将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将工作人员电话、QQ号及微信号发送给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各位考生将工作人员加为好友,如遇突发事故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

2、考生需要保证自身网络环境良好,当网络出现故障导致断网,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告知故障情况,并及时重新联网,如因考生自身原因连续掉线3次,每次超过3分钟,取消本次复试。

3、当学信平台出现崩溃或网络故障,采用腾讯会议进行考试,考生面试次序随机抽取,由工作人员发送会场号,考生在进入考试时须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确认为考生本人,具体考试过程同学信平台。

七、复试的监督

按学校有关规定成立实验室纪检工作组对复试工作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部门对复试工作监督。

                                           

                                      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