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5日,中共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技楼A610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主题是党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力军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按照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马薇同志为全体师生授课,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美——学习社会主义史”。马薇同志分别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六个方面,简要全面地回顾了社会主义思想、事业的发展历程,着重讲述了我国自中国共产党建立到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艰辛的发展历程,通过比较社会主义事业在世界各国实践的成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社会主义事业最为成功的范例,为世界提供了一条有别于西方且更为优越的发展道路。

随后,教工党小组和学生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以本次党课内容为中心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