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日下午,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十九大及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包括非中共党员在内的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何力军同志逐字逐句地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报告的后半部分。

认真聆听报告后,在场师生谈了自己的心得感受。李进同志(农工党宁夏大学主委)谈到: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关于“不忘初心”的论述和要求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就在10月31日,十九大闭幕才一周,习近平同志便带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同志来到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缅怀前辈,重温党由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并在党旗下重新进行入党宣誓。这一系列的行动,正是要教育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近百年前党确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任务继续守护好,完成好。李普博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一方面是对之前五年成绩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相当长时间我国发展战略、采取措施和实施路线的全面部署。全党上下、全国人民必须也只有统一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落实各

项工作,伟大的中国梦才能顺利实现。杨佩佩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很高的目标和具体的要求,习近平同志指出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要高度重视环境和资源保护。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以新能源、新材料为研究领域,未来在这些方面大有作为,可以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梁森同志谈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也在很多场合都强调了干部在一线、在基层开展工作的重要性,我们科研人员也要高度重视、充分领会这一精神,在科研一线勤奋工作,不能躲在象牙塔里不闻窗外事,闭门造车,必须学以致用,把学术成果、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2017级硕士研究生瞿立同志、孟媛同志也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感到心情激动,精神振奋,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谈到了包括文化、教育、科研、强军、生态、一国两制、党建等各个方面,既是一个宏伟的蓝图,更是一个具有实施可能和实施措施的客观的建设方案。作为还在读书的学生,唯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才能在未来建设强大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业中承担使命,发挥建设者的作用。